阿涵zeyia🍂

TC9527

【群像】精神病院(7)

7




ooc




正文





反常的阳光明媚。




“磊哥?”杨九郎敲了敲张云雷病房的门叫人,得到回答后推门进来,手中还推着一个轮椅,把轮椅放在旁边后坐在人旁边道:“磊哥,我推你出去转转吧,外头暖和,还有太阳”




张云雷叹了口气,苍白纤细的手挽住杨九郎的胳膊站起来撑了个懒腰:“推什么推,我又不是瘸子,走”




“嘿嘿这不看您老人家天天窝床上嘛,就想着让您多休息休息”杨九郎拿腔拿调地牵住张云雷的手,放下轮椅往外走。




张云雷止不住自己嘴角上扬的动作,摸摸杨九郎的栗子毛笑了出声,张嘴就是调侃杨九郎这头发剪的像羊驼。




“大爷啊——我这头发多有辨识性,人群里保你一眼就能认出来我,这多好”




“是是是,好,太好了,好的我都想理一个了”张云雷揶揄地应和着,打了个哈欠跟着杨九郎往外走,还伸手遮住眼睛上方,免得被阳光刺到。




“欸磊哥,我听烧饼说你会唱传统京剧?唱的还特好听是吧?那能给小的来一曲吗——”杨九郎今天的心情看起来很好,大概是睡饱了吧,嘴里头念念叨叨的也停不下来。




“少听他胡说,什么京剧,就是几个耳熟能详的小曲儿”张云雷被杨九郎一番话夸开心了,看见前面有一棵柳树,挣开人的手快步走去柳树下,感受到阴凉后笑着朝杨九郎挥挥手。




杨九郎跟着慢慢渡过去,与张云雷面对面,距离和古时候街坊们看戏台子上的名角儿的距离几乎一样。




张云雷摆起身段咿咿呀呀地唱了起来,声音只有二人能听见,他伸手折下来一根柳条,时不时拿柳条俏皮地去挑杨九郎的下巴,看到人装模作样躲开柳条的样子笑的灿烂。




杨九郎从小在北京长大,对于张云雷哼出来的调子也很熟悉,有听到自己会的词儿时还跟着唱两声,不过都是要被张云雷的白眼堵回去的。




“磊哥,以后我叫你角儿怎么样,是属于我一个人的角儿”




——




何九华掉下楼时是迷茫的。




他看着面前那张带着惊慌的脸越变越小,最后渐渐模糊了。




就在刚才,自己手中拿着尚九熙画出来的婚服稿子,却被病友一把抢了去。




“呦,这什么啊。婚服?哈哈哈哈哈何九华,你妄想症犯了?你这种贱 婊 子是一辈子出不去这个医院的,想和哪个小白脸结婚啊?尚九熙?还是别的男人?”




“要我说啊,那尚九熙也不是什么好货,特么天天板着个脸过来我们病区干嘛啊……”




何九华听到“尚九熙”这三个字后慢慢站起身来,略微有些长的刘海遮住眼睛,踹开碍事的凳子挥拳往那人脸上重重打了一拳,伸手抢过纸稿护在怀里沉声道:“说我行,但别带上尚九熙”




“你特么……”男人的瞳孔随着何九华落下来的拳头一下缩小,舔舔后槽牙尝到一股血腥味,他抬眼看了看满脸坚毅的何九华扯起嘴角笑了笑:“行啊何九华,劲儿不小嘛,来,再打啊?”




何九华听到人挑衅的话语后像是一头被激怒的狮子般红了眼眶,握拳的手微微颤抖着,深吸一口气转过身不想和他计较,心中盼着尚九熙现在立刻马上就过来。




可惜不能,尚九熙现在应该在和医生做检查。自己有从别人口中听到一些只言片语,说是尚九熙再过几天就可以出院了,他的父母会把他带到法国定居,自己也就和他再难见面了。




正当何九华想着时,脑后骤然一阵闷痛,吓得人下意识站起来转身防卫,不料却看见还是自己那病友拿着一本书指着自己,他脸色煞白嘴唇发紫,看起来并不正常。




“……需要休息一下吗”何九华抬手摸摸自己脑后,肿起来一个包,但也没有多计较,转身拿起一个杯子倒了水后递给面前的男人。




“啪”




是水杯被打翻在地下的声音,何九华的手被玻璃杯碎片划到,血止不住地流。




“何九华,你在这儿装什么好人,啊?真当我看不出来你什么居心吗。告诉你,你别以为你长得好看背后有一堆人我就不敢动你,我最好的朋友因为你,和我反目成仇,他听不得我说让他离你远点,你特么魅力就这么大吗?我有多恨你你知道吗何九华”




男人声嘶力竭指着何九华的鼻尖道出一段话,何九华知道这个病区看上自己的不少,但一看见自己和尚九熙处就都有一种爱而不得就要毁掉的心态,打不过尚九熙,那就来凌辱自己。




自己也是傻,这他妈全是神经病,这都是精神病人,自己和他们讲什么理呢。




“你把我朋友还给我!!”




何九华感受到腰部一阵刺痛,转头一看差点吓没了魂,自己半个身子已经出去窗户了,这楼层可不低,摔下去可就没命了!




“不,不,你冷静一下,你发病了对吗?冷静下来!!”何九华出于求生本能不停对面前的人说话,汗珠滴到手上的黏腻感让人更加紧张。




男人掐着何九华腰的手慢慢松了些,好像被何九华喊的神志清醒了一点。




何九华满意地点点头,刚准备再次开口就听见不知是哪儿的咔嚓咔嚓声,像是……什么东西断了似的。




“小心!!!”男人没等何九华说话就往后退松开了人,却没想到那咔嚓声正是窗户台撑不住何九华的重量的断裂声,他快走过去想去拉住何九华。




但晚了一步。




何九华已经随着风坠了下去,连带着尚九熙画的那张稿纸。




何九华大脑一片空白,风冲击着后背的痛觉也感受不到了。




他好像看见绿色的柳叶了,好像代表的是新生。




“九熙…”




那张纸不偏不倚落在了何九华心脏的位置,挡住了何九华背后鲜红的血迹。




“First”











评论(15)

热度(6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