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涵zeyia🍂

TC9527

【小高栾】旧事

ooc归我,文章呈给大家。



想写出那种感觉,但是文笔有限。👉🏻👈🏻。



全文990+,火锅店码出来的。



🚫上升




正文



高筱贝独自走在一条热闹的小巷里,在北京的一年之春,这里可是最热闹的了。



人们还没褪去厚衣服,但也都纷纷说道:“春天来了,快了,快了。”



各式各样的叫卖声跌跌撞撞冲进高筱贝耳朵里,虽然热闹喜庆,但也不免喧嚣吵闹。



高筱贝叹了口气,记得上次自己来这儿,还是和师父。



当时是一个深秋,这里只有寥寥几人,那时和现在的热闹场景对比太强烈了,仿佛不是同一个地方。



“小浩,那儿有捏面人儿的,给你买一个吧”栾云平手插着兜,下巴往那摊子的方向抬抬,随即抬头看向高筱贝的眼睛。



高筱贝轻笑一声,把下半张脸埋在针织围巾里,嘟嘟囔囔对着栾云平道:“师父,我可不是小孩儿了,这些东西都是孩子玩儿的”



栾云平倒也没恼,只是笑着点点头,抬手把高筱贝风衣的褶捋平:“是啊,小浩长大了。”



高筱贝从十几岁时就跟着栾云平了,那时陪着他的还有传习社的几个好哥们儿,就是不知道,怎么走着走着就成他们的师侄儿了。



那时的栾云平还没把头发留成现在这么长,鼻梁上总是架着一副黑框眼镜,倒有些傻傻呆呆的,哪儿有现在的气质。



高筱贝想到这儿时,不免低低地笑出声来。



栾云平有些纳闷儿,这孩子最近感觉有什么心事,总是莫名其妙傻笑,难不成……背着自己谈恋爱了?



栾云平心底有些不爽,但也只是一些,毕竟人家小年轻谈个恋爱也不关自己的事。



“小浩啊,师父问你个问题。”栾云平搓搓手,抿抿嘴后抽了一口气开口道。



“嗯?怎么了师父,您说”高筱贝已经回过神了,纳闷地看着师父亮亮的眼睛。



“呃……你最近是不是谈恋爱了?”栾云平想了想,倒也不想去遮遮掩掩了,这未免太小家子气,所以便直接问出来了。



高筱贝双眼瞪大,一脸不可置信看着栾云平,甚至还围着自己这师父转了个圈:“师父我没有啊,您这话从而何来呢?”



栾云平也愣了。“没有?没有你还天天傻乐,别人都以为我这徒弟是个傻子呢!”栾云平没好气地搭了一句,泛红的耳尖表明了一切。



高筱贝露出与方才无不相同的笑容,弯下腰与师父面对面平齐,轻声细语道:“那是因为我在想师父啊。”



栾云平的脸顿时爆红,伸手在高筱贝头上给了人一个栗子:“好小子,搞半天源头在我这儿呢是吗”



“您说对了”



——



高筱贝站在一颗树下,脑中闪过那时自己隐晦又笨拙的初次表白,不禁笑容浮上脸庞。



“呦,又犯傻?”



一个另高筱贝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从人身后突然窜出。



“哼,那还不是又想您了。”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7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